close

20100717

雖然自認為對餐飲(服務)業還算有一點點了解
但是使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
面對不同文化的人
還是免不了困難x以N倍Orz

早上6點30分的班,超擔心睡過頭的~
很早5點就起床,一整個睡眠不足="=
第一天早上帶我的人叫「高橋先生」
是個好人XD~很有耐心的教我餐具的擺放與料理的名稱
還說我慢慢記就好了0_0"
最後的早上是在裝了三小時的白飯與味噌湯中渡過XD
(中間休息回宿舍,手一整個酸!!)

晚上的班是從下午5點開始,中間整整7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又不好往外跑,怕晚上太累沒精神
而且晚上只有我一個人被分去別的樓層,而且不是自助餐式的
上工前一整個神經緊張!

晚上的前輩是「堀井小姐」
雖然因為他太忙了,最後都是「後藤小姐」在帶著我上菜跟說要注意的事項
但兩個都是好人^^

話說~第一天的晚上
果然就出狀況了/0\道歉一整晚的我啊~~~是笨蛋嗎>"<(淚奔~)
因為5樓是屬於套餐的型式,而餐點有兩種
一種是定食套餐,分兩次就出完。
另一種則是像王品那種,很多道菜的套餐。
而兩種的使用盤子與內容都完全不同~
因為第一天大家有點手忙腳亂,而我是負責上菜的其中一個
就是因為餐點的內容還沒搞懂就上陣
整個晚上都在出狀況>"<

先是白送了客人二份生魚片~
又差點送錯湯~
最後還把出餐順序搞混Orz~
所以一直在跟manechan還有大家道歉Q-Q
不過最後他們只跟我說了一句
下次要好好的記住!就饒過我的!!!
明天~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了~

用了一整天的日文,好夭廋啊~~~花盡了我全部的腦力= =
要連續三天的6:30~9:30、17:00~22:00的班~呼~
果然跟之前的工作完全不同啊,不能再賴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