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WH20100901_0118 

石廊崎的玩法有兩種,一是搭船從海上賞半島風光(石廊崎看猴子之旅),一是爬爬山到最南端的燈塔瞧瞧,兩種行程一天就能結束。

在走過了海上的行程後,節推薦也往山上走,跟海上直接被太陽狂曬不同,這段路的樹不少,加上海風徐徐其實還滿涼爽的,建議可以先在山下的小吃店休息吃個冰再繼續開始爬山行程。

剛走不久,就能看到石廊崎港口,延途還會一直被遠端山壁上海風侵蝕的自然景觀,或是矗立在海上的小島吸引,這樣自然的景色是平常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很少看到的。

 

JPWH20100901_0094  

要到燈塔大約需要單程40分鐘左右,看每個人的腳程跟中間停留的程度不一定,不過節想通常來這邊的人,在去程一定是會超過這個時間的,因為景色真的太美了,很容易讓人拍照拍到忘記要繼續向前走。

中途先經過鳥居,這邊開始就是通往神社的入口了,然後會先看到燈塔,不過因為燈塔對於海上的船支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當然是有管制進不去的。

 JPWH20100901_0100 

 JPWH20100901_0111 

 

到了燈塔就以為這趟旅程結束了嗎?

別忘了我們才從神社的入口進來,社神與最伊豆半島最南端可是還沒到呢!

位於石廊崎的「石室神社」並不是用石頭蓋成的,而是因為它位於半島的懸崖邊,所以神社的地基都是靠著石壁的結構來支撐著,另外這裡也是伊豆七大不思議的其中一個景點「石廊権現の帆柱」。

當然,神社有著眾多的傳說,但是竟然是位在這樣的一個地方,真的很讓人佩服。

 JPWH20100901_0128 

JPWH20100901_0133 

 

走出神社後,最後的景點就是位在真正的半端最南端,有著看顧著航海人們的岩山,以及可以在那邊遙望伊豆七島的絕美風景。

來到這,許個願再離開吧!

 JPWH20100901_0160JPWH20100901_0156 

JPWH20100901_0161 

arrow
arrow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