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8_0031 

用餐日:2015/01/8

這天,和朋友約好了在居酒屋聚餐,因為節有點懶惰,所以是朋友找的點。

然後節也懶得做作業,想說居酒屋吃了這麼多,還在日本打工過,沒啥好怕的啦!!

沒想到,事情總是有意外XD

 

這次,竟然跑去居酒屋吃火鍋?!0_oa

 

20150108_0006

這間店,位於文湖線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走路大約5~8分鐘,不會很遠,也很好找。

只不過......如果不是因為剛好走在對面的馬路,不然,經過這門口,還真不知道這是一間居酒屋耶!

看看那個門口.....哪裡像居酒屋了?!

20150108_0003 

節一度很懷疑,而且朋友們又剛好沒到~幸好門口有椅子可以坐著,就......坐著等吧!

還好,沒找錯地方,如果有人要去吃的話,看到這門口千萬不要覺得懷疑~~~(不過告訴你,進去後會更覺得神奇!)

 

20150108_0007 

就是這個!!!!!

節進來後的第一個想法~~~「這是日本的男/女公關店嗎?」XDDDD

這個裝横實在是~~超乎節對於"日式"居酒屋的想像@@可能因為節在日本去的居酒屋,都不是長成這個樣子吧!!

但是朋友說,其實有某些在日本的居酒屋真的有類似的裝横唷!(節是沒去過,不太清楚啦~~)

那麼來看看這間店有啥好吃的吧!

 

20150108_0010 

菜單有種武林祕笈的感覺~

而餐點很多元,舉凡「烤、炸、涼拌、酒...等」幾乎居酒屋該有的都有了,然後竟然還有火鍋@@

其實在居酒屋有火鍋不稀奇,而且火鍋吃完後還能煮粥。

但是這間店賣的竟然是「麻~辣~鍋」!!!因為太特別了,所以要再說一次。

是麻辣鍋耶!!!!!

而且有個很酷的名字,叫「和鬼鍋」。哇塞!!

 

朋友看到後馬上就決定要點這個......我說:你確定嗎?你忘記我不吃辣了嗎??

這時後老闆出來說話了:小姐,我們幫你用微辣,你吃看看,很特別的。

 

喔~~~老闆講話了!只好吃吧~大不了真的吃不了,我再點別的餐點來吃@@

 

當然,我們不只有點火鍋啦~~還有點了一些小菜跟單點了一些東西來吃。

在日本居酒屋,記得先點飲料唷!

 

20150108_0020 

δ柚子酒(180元)、芒果汁(70元)

節一直都只愛喝果實類的酒,而朋友因為要騎車,所以只能喝果汁。

這杯柚子酒偏濃,雖然加了一大顆冰塊,但是完全不會把酒稀釋掉。

而且雖然老闆娘說酒味比較重,但節到是覺得好甜好好喝>Q<

 

20150108_0015

δ味噌黃瓜(90元)

先上來的是兩道小菜「味噌黃瓜」、「糖醋蘿蔔」,因為是涼拌品原本就醃好的,所以上桌快速,對於早就快餓扁的我們來說,真的是美味阿!

也真的是很好吃啦!!

黃瓜雖然加了味噌,但是節是覺得味噌味道不是很重,不知道用的是哪一個產地的味噌。

可能因為在日本吃過的是整支黃瓜直接沾濃的紅味噌,所以覺得這有點淡吧XD

不過因為黃瓜脆脆的,還是滿爽口好吃的。

 

20150108_0013 

δ糖醋蘿蔔(60元)

而糖醋蘿蔔這道小菜,節就超級愛的啦!

很有日式醃物的感覺,不過口味偏甜。

只是節很愛就是了,跟本就是一口接一口,這一碗幾乎都是節一個人吃掉的@@

然後,聽老闆娘說是他們自己醃的,而且有在團購宅配唷!(想揪團了~)

 

δ和鬼鍋二人套餐(日式麻辣鍋+鴨胸+松阪豬+梅花豬+牛胸腹肉+菜盤)-1400元

一千四百元的套餐共有「鴨胸+松阪豬+梅花豬+牛胸腹肉+菜盤」,足夠我們三個人吃了,而且因為我們還想點些別的,所以其實有一點吃得太飽/0\,節個人覺得四個人吃剛剛好,還可以加點一些串燒、炸物吃。

20150108_0035 

δ鴨胸+松阪豬

20150108_0033

δ梅花豬

20150108_0031

δ牛胸腹肉

20150108_0030

δ菜盤

20150108_0034  

 

光看那個湯頭,和一般想像中的麻辣鍋不一樣,不紅耶@@

老闆解釋說,因為他們的鍋底不是加辣油,而是用辣椒+鬼椒去煮,所以是直接把辣煮進了湯底。

因為節不吃辣,所以點的是微辣。

冒著戰戰兢兢的想法,裝了一小碗~先聞一聞味道吧!不是常見的麻辣湯頭的那種中藥味,反而有另一種的熟悉感。

再小小的喝了一口~~咦@@a不辣耶~~~咳咳咳~~~~(原來後勁的麻卡在喉嚨裡)

因為不是那種會辣到嘴唇都腫的那種辣,節還可以吃~(不過會吸水的料,像高麗菜,還是覺得很辣Orz)

而且邊喝邊有種熟悉感~後來發現!這是pizza口味的湯頭嗎@"@?有起司跟青椒跟蕃茄的感覺,不過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表示:湯頭是獨門祕方,不過沒放牛奶跟起司。

oh~my~god!真是太神奇了!

這邊有一個地方要提醒想要去吃的朋友,如果你不想要他很辣的話,最好第一次煮滾後就把辣椒跟鬼椒挑出來,不然後面可是會愈煮愈辣的唷!(因為被辣到了=□=)

 20150108_0027 

肉質還滿好的,不過節對肉沒研究,覺得不會太老的就是好肉XDD(跟本浪費美食?!)

不過菜盤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附的是韓式的魚板,第一次吃,很有趣。

 

20150108_0036 

δ烤挪威鯖魚(260元)

很道地的日式料理,這隻魚也幾乎都是節解決的XD

愛吃鯖魚的原因是因為~~~骨頭少又好挑XD

而且不需要沾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20150108_0042

20150108_0041 

δ韓式炸雞(300元)

整桌都是火鍋的話,總感覺少了什麼,而且我們又是在居酒屋.....

所以想說點個日式料理也常見的炸雞來吃吃,只不過沒想到,會是韓式的XD

節還是第一次吃韓式炸雞說,雖然之前好像很流行,但是一直都沒有去吃,這次吃到竟然是在日式居酒屋!(太神奇啦!)

不過這個炸雞好像是改良版,雞肉沒有直接沾醬,而是將雞與醬分開上桌,這樣能同時吃到原味跟沾醬二種口味,節覺得很棒!

醬雖然是韓式甜辣醬,但是不辣,口感的話,很嫩很好吃。

 

吃完後整個大滿足啊~

最後因為跟老闆聊開了~還被老闆招待一杯高級梅酒(聽說有得名)>/////<好開心阿!

喜歡聊天的可以坐在吧台跟老闆聊聊唷!

20150108_0045 

 

這間店覺得很適合團體聚會,或是三五好友來這吃飯聊天。

火鍋大推,因為節吃完後一個星期跟朋友聊天時,不約而同提到很懷念那個口味,想再去吃一次!

然後,宅配蘿蔔有興趣的可以去FB看看,目前接受電話預約。

 

---------------------------------------------

地點:炙酒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4號(近捷運六張犁站)

電話:02-27399108

營業時間:18:00~0:30

---------------------------------------------

 

《台北日式料理推薦》

【新北 美食】小串燒。夜市裡的平價串燒 (捷運南勢角站 興南夜市 日式串燒) 

【台北 美食】燒肉十九番地。老闆的堅持高品質美味享受(原石松燒肉五十三農安店) 

【台北 美食】平成十九。熱鬧市區小巷中的平價日式料理(捷運中山站、生魚片) 

【台北 美食】小六食堂。好吃多樣奇奇怪怪魚種類 (捷運行天宮站 日式料理) 

 

 

喜歡就請幫我們按讚唷!!^^

*香&節*日台散策記事本

 

 

 

 

arrow
arrow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