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547138 

每次夜晚上山,總是會有...驚喜出現= ="

還記得第一次晚上跟朋友夜遊貓空喝茶,結果換來蜜蜂叮+送醫打了3針消炎.....

這次跟朋友夜晚上象山烤肉,竟然招來毛毛蟲爬上身Orz.....

 

當下沒發現,所以沒做警急處置~造成了左半身可怕的「紅、腫、癢」後果......

這種過敏情況,稱之為「毛毛蟲皮膚炎」!!!

S__3547139 

毛毛蟲皮膚炎其實是因為皮膚接觸了昆蟲鱗毛及毛毛蟲刺毛而引起的過敏反應,感染的人會有大面積的紅疹並且會發癢、起水泡。

建議急時的處理是可以用膠帶把剌毛黏起,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主要是因為若沒先將毛毛蟲的剌毛黏起的話,回家沖洗時剌毛可能因為順水流下,而有將感染面積擴大的危險。

 

緊急處理完畢後,若是情況嚴重可以去看皮膚科,通常會開類固純的內服或外用藥來消炎。

如果真的癢得受不了,也記得不要去抓,若是把水泡抓破了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

建議可以使用冰塊冰敷........節就抱著冰塊睡了二天啊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毛蟲 過敏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