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2~14

隔了一年,終於又踏上東京的土地

那個令人懷念,又像作夢了一年的日本打工渡假生活

滿滿的回憶湧進眼眶......

    

20115月從日本領到目標的証書回國後整整相隔了一年,時常想起在日本相遇的人、踏過的地方、美好的景物也常常在工作結束後瞪著突然冒入眼中的日本風景照片發呆,你說:「這是思鄉病吧?

是的,我整整一年都在因思念東京而病了。

今年終於在整頓了自己的心情與調整自己的時間後,我回來了,東京。

和老闆、老闆娘、老師、還有所有的朋友們的不是「我來了。」而是「我回來了。」雖然日文早就退步了大半, 連 老師都覺得怎麼程度好像回到之前剛到日本的時後一般,但是與大家相處的感覺卻沒有變,還是一樣的熱絡好像離別的一年時間不存在。

這次的行程走的是JAL松山→羽田的早去晚回飛機,因為只會在日本待三天二夜,感覺很拼?但是自己是覺得很充實,而且再次和大家見面聊天後,心情有種比較安定了的感覺,最少從大家的記憶中我可以知道自己待的那一年,並不是夢。

 

 

和一年前相比,除了天空樹完工了並正名為「東京晴空塔(skytree」」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沒有變,酒菜家的老闆、老闆娘還是一樣親切,店裡的熟客與朋友們還是一樣熱絡,(除了我變瘦了之外?!XD),亀戶假日的步行者天國還是一樣的讓人自在遊走,東大島的daieigu還是一樣的親民,mister dounut還是一樣掛著100sale的旗子,JR線總武線的電車還是一樣的擁擠,淺草的街道還是一樣的人滿為患(從晴空塔蓋好後,好像又變更擠了!!),熟知的和服店也還是照常營業….並沒有因為我離開的一年就景物已非,所有的一切真的令人熟悉到非常的自在與懷念。

 

 









第一天晚上就回去之前打工的店裡找老闆與找尋懷念的口味,沒想到老闆夫婦還記得去年的約定,特地準備了店內沒有的料理,真正本格的「壽喜燒」給我們吃
(Q//Q)真的一整個超級感動的。

店裡的料理真的很好吃,歡迎大家有去東京時,可以去捧個場^^
酒菜家 銘酒處:位於JR
淺草橋站與秋葉原站的中間。

 

第二天則是重點行程,因為這天要穿和服活動^^,繼然學了和服著裝那麼到日本怎麼可以不穿和服上街呢?

一早從東京殺往西八王子的萌神社「了法寺」,可惜與想像中有些出入,但是住持人還滿好的,知道我們特別從台灣來,還送了我們一個小禮物!!希望他們能繼續推廣下去呢!!

下午回到亀戶走懷念路線,到之前住的區域懷舊一下,怎知今年紫藤特別早開才月中去已經全謝光了…..殘念!!晚上吃了「一休」文字燒~邊吃邊聊完全沒有分別一年的感覺,而且補上了去年未和老闆及大家一起過生日的缺憾^^超開心的。

 

















最後一天則是這次的重要任務,帶著不安的心情前往學校與老師和同學們見面,為的是公事!!
一談才真的覺得,自己的日文退步到了某種令人不安的程度……()

晚回的飛機讓最後一天的時間非常充裕,還有 時間和 老師吃頓午餐,再往二國去逛逛茶舖,只不過可以不要和老闆一樣說:「果然還是找個日本人結婚,就能長住下來了」的話嗎……(=□=)b




 

不過時間真的充裕到,搭車前往羽田後還可以在羽田機場內大拍特拍,去回程的旅客都非常的少吶!!
(不得不說,羽田的接待大廳還真的滿棒的,一整個很有京都風)

P.S.這次的行程所拍的照片,都全靠iphone4 + APP相機360,一整個非常的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