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1



雖然,我想好好的体驗日本生活~但~~~
並不包括這日本始上的超強地震吧=-=a

今天下午二點半左右,突然一陣搖晃~
還窩在被窩裡的我,剛開始覺得還好,沒想到這地震竟有增大且上下晃動的趨向!!
雖說沒有嚇到跳起來啦!!
但是還是爬出被窩,叫同學先去開門看情況!!
避免門因為強震而變型!!
這一晃,竟然就晃了3~5分鐘之久~
而且之後的餘震不斷~~

打開電視一看,才發現這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的強震有8.9級
東京23區內也有五級的強烈震度~
趕緊上噗浪跟朋友們報告訊息
不過回應似乎只要我注意,感覺大家並不以為意!!

想說,提早出門去打工的附近找地方看書好了
也免得在家一直接受餘震的洗禮= =b
沒想到出門後才發現,這一震,把交通給震亂了!!
電車、巴士全面停駛!!
而且一出門就發現一個奇景!!





看到這想到什麼"??
沒錯= =就是螢火蟲之墓~~沒想到日本還真的有這種帽子...
延路也可以不時看到提早被放回家的上班族,帶著工地用的帽子!!
真的不免配服起日本人來...

因為交通停駛,而還得去打工的情況下
只好走路去上班~這一路,可花了我二個小時=-=走得好累!!
一路上,有擠在車站門口看情報的民眾~
有早早關門休業的店家
路上的腳踏車倒的倒~公車也都是回送狀態~
連一向不休息的百貨公司也拉下了鐵門!!
而現在,還只是三點半左右的時間而已~











因為大馬路上擠滿了,沒車搭只好走路回家的行人
我跟同學往巷子裡鑽去避開人潮
沒想到看到的是大樓的壁磚整個掉落後的現場!!





終於到了打工的地方
一開門迎接我的是坐滿店裡的客人= =b
大家因為沒車回家,都找店裡來坐等候時間經過
中途也有一些已經走了二、三小時後,終於找到有空位的店家
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吃喝的客人!!
總之是,完全沒得休息阿~

十一點半回家,JR早早就放棄全日終止了
只有地下鐵緩慢的回復中
回家搭車有望,但是站裡擠得不像話Orz
花了比平常多五倍的時間回家~~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那就是「累」~~~





便利商店中則是掃光一空的食品架~
而報新聞的人則是帶著安全帽~~
恩/_\~~~很不妙的感覺!!
不過比起我,還有很多人沒法回家~
我應該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回家一開網路,雪片般的訊息跳出來!!
沒想到這麼多朋友關心我
上班中也接到了同學的追殺連絡mail
謝謝大家^^
就甘心A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