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6



最近身心的疲累,一直催促我
「該往郊外去走走了!!」

也許來這裡看的朋友們,只會覺得「你一直都在玩,有什麼好疲累的?」
不過,這也就是不能對你們說的→祕密←啦XD!!

於是在這周白天完全沒有工作,少賺了二萬多日幣的情況下
我還是花了大筆車錢,跑去散散心啦!!
(很對不起特地來日本玩的大學同學們就是了!!沒陪他們0-0")

今天的目的是賞梅,目的地則是東京近郊「奧多摩湖」與「梅之公園」
假日出發的話,可以依車錢考慮使用JP HOLIDAY PASS (2300日圓)
使用區域與說明請參考http://www.jreast.co.jp/tabidoki/service/holiday/index.html

不論是前往奧多摩湖,或是梅之公園,搭上了JR總武線/中央快速線,最後都得在「青梅站」換車!!
換車之後,要去奧多摩湖的話,就在終站「奧多摩站」下車
而梅之公園則是在「日向和田站」下車。
在電車上,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景色唷!!










第一站的奧多摩湖,在奧多摩站下車後,搭往湖邊的公車(車站正對面)
車子的班次不會很多,而且是跳表的,但是千萬不要為了省錢選擇走路唷!!
因為XD恐怕是會走到罵聲連連的!!
而且走路的話還滿危險的就是了~







奧多摩湖,其實是個人工湖,也就是類似台灣石門水庫那樣子的景色!
只是它是建在秩父多摩國立公園內,所以景色優美,可以誏旅客心情放鬆喔!!
除了湖跟水霸本身,其實還有另一個景點想去的~
由油桶建起的橋,不過=-=就說了公車班次少咩~
一錯過都不知要再等多久才有了,而我們就是該死的錯過它XD
只好忍痛放棄,提早回程趕往「吉野梅鄉」賞梅去嚕!!







----------------------------------

青梅周邊充滿了梅花,所以有了吉野梅鄉之稱
而最大的梅園則是在「日向和田站」的梅之公園
梅之公園也是位於秩父多摩國立公園的一個角落(可見這國家公園占地多廣啊!!)
目前正值梅花季,入園得收200日幣門票,不過很值得。
相關資訊http://www.omekanko.gr.jp/ume/kaika/index.htm

目前的梅花正值開花期,所以2月19日至3月31日為「吉野梅郷梅まつり」
據說三月中是全盛期唷~想去的人可以穿著輕便鞋去賞花
(千萬別像某笨蛋我,穿高跟鞋去受罪XD)
因為公園本身可都是山坡地呢!!

要從車站前往梅之公園,出車站就會有地圖了
而延路也都有指示,不過基本上往人潮的地方走去,就不會錯啦!!












更多照片請由此開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omoon&book=8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