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7

在日本工作最大的心得就是~
日本男生很喜歡開女孩子的玩笑!!
雖然口頭說說是無傷大雅
但必竟是那種不太好聽的話~
很大女人的人或許就會很介意!!

今天打工時,終於遇到同是台灣來的異鄉客!
不同的是他是來留學,而我是來打工的!
老闆特地把我們排同一天上班,請他用中文教我工作上的事項
也許是今天的客人對我這個沒看過的生面孔(來店的大部份是常連客)很感興趣一直找我說話
他就說因為之前有女生的打工朋友覺得被性騷擾,所以如果我有遇到一定要跟他或老闆說

其實,在伊豆時那些怪老頭的シェフ們說話,才真的是黃個徹底咧
不過我都沒在怕的啊= =只要不要來碰我毛手毛腳的就好!

日本的客人很妙!
來喝酒的分三種(應該還有別的,還沒遇到啦!!)
一是安安靜靜的一個人獨飲
一是跟朋友一伙人自己聊自己的
最後就是會來找工作人員聊天開玩笑(好一點的是聊天,惡質一點的就是找楂了!!)

今天最好笑的笑話是~
店裡有「南部美人」與「さつま島美人」二種美人系?!的酒
但是客人對我說想點的是「あなた美人」
哈/_\「先生,很不好意思,店裡沒有喔~~~」

還有客人說「想吃你幫我們煮的おじや」(火鍋粥的一種店裡會有工作人員在桌前幫忙煮)
當然很官方的回應「下次再來的時後,再幫你們煮喔!!」
反正能打哈哈的,客人又不會生氣的!
這類玩笑話,自從伊豆回來後,就很能適應的帶過去了...(伊豆怪老頭的玩笑話才真的一點都不好笑咧=_=)

以上!!
其實只是要告訴來日本打工渡假的女性們!
日本人愛喝酒的文化是大家都知的
但喝酒後的酒品,以及男性對待女性的態度上還是會有不平等的現像
口語上也多少會有種吃豆腐的行為出現~
所以請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和心態!
還有學習如何以玩笑話對應及帶過話題的話術~
個人覺得還滿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