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最期待的表演
兩廳院舉辦的日本潮系列
「歌舞伎示範演出講座」

10/10的歌舞伎示範演出,請到了中村京藏大師與中村又之助大師出演
本來我以為,以這樣的票價(第一排只要600元)......
應該只會請到一位大師,要是能有一曲的演出,那就很讚了!!
沒想到.........

來的竟然是兩位大師啊~~而且連三味線、長唄與嗚物的師博都帶來了!!
重點是~本次演出了兩首曲目,對於學習日本舞踊的我來說,真的是再熟悉不過了
這次竟然能看到現場~真的是一大享受與令人開心的事

曲目:鷺娘(さぎむすめ)石橋(しゃっきょう)

鷺娘是述敘一位由白鷺精化身為的女性,與了愛情所受的喜與哀,最後變回白鷺受盡痛苦...的一段過程
這曲目中,最棒的就是在由鷺化身為人,與由人變回鷺當中,換裝的過程!!
不過使用演奏廳~實在是太小了
感覺總是有點卡卡不順的樣子~~~
但可以親眼看見,還是好精彩阿!!


石橋則是大家會戲稱的「獅子舞」
不知道是每家各流的服裝會有點不同,還是因為來台灣所以帶得比較輕便
總之服裝不是我所熟悉的裝扮
但是現場看到大師的上妝,原來還有"手"這麼好用的功具啊XD
當下只覺得~~大師~~可以教我嗎??這樣我以後可以省錢耶.......(笑)
之前有看過美扇老師的著裝影片,大約知道頭有好幾公斤重!!
所以兩位大師可以這樣連甩~喔!真是太強了~~

除了示範演出的部份,講座的部份也很精彩
兩位大師們的幽默,與口譯的配合,可以馬上令人發出會意的笑容。(那位口譯真的很厲害)
講座中的年青女孩、成熟女人與老婆婆用手比自己的教學,不但熟悉而且更加深了印象
笑聲與哭聲的講座更是令全場笑到不行~~還叫我們也跟著做一次!!
不得不說~那白鳥麗子的笑聲迪確是比哭聲要簡單的多了XD

這次的歌舞伎演出算是值回票價的!!
可惜的是場地真的不夠大~令人覺得舞者沒辦法伸展開來的感覺
而觀眾們可能因為很少到日本看到實地演出
所以很多該拍手的地方沒有拍啊>"<~~~精彩的地方一定要拍的說QQ
大家都不拍害我也不敢拍了~!!
還有在不該拍的時後拍手....(明明曲子就還沒結束...是拍個什麼勁啊...那還是正精彩的人變回鷺的橋段...>"<)
到是屋號,事後在其他同好的部落格中看到~~~才想到!!
阿!!忘記可以喊了.......XD"

日本舞踊是從歌舞伎演變來的
看了這場演出多多少少對自己學的東西有了更深的認識!!
希望以後多多邀請這類型的表演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