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二堂的茶道課,很意外的~竟然是由我一個人獨自面對老師
因為原本同堂課的學姐臨時有事,便向老師調課
第一次與老師的一對一教學,真的非常的緊張!!

也許是個性使然~一個人在茗水堂上課還是有很多的陌生感
心境上也就放不太開,總有點小心翼翼的感覺!!

今日上課也是先練習做了"奌前"的準備動作,折茶巾。
然後被指導了盆碗匙的擺放方式

喔/_\我真的好緊張喔~

然後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上課,所以這次老師便個人指導了最基礎的奌前....
也就是所有茶道泡茶的基礎(沒有茶棚的那種)~

在準備好了所有用具後,便依照老師一口令一動作的開始了我的初次泡茶體驗....
不自在阿= =真的不自在~~
腳也走不好,動作也很僵硬......只要老師一停止教導我便不知所措=0=

 

而且重點是.......腳真的會很酸=0=
我最初一直死撐到腳都沒感覺了=_=似乎是被老師發覺,便叫我快點休息.....
整整二小時(因為我是初學,所以動作很慢,也就相對花了很多時間)....我就休息了三次/_\
每次休息時腳都不知道要怎麼放...只覺得~~這雙腳~應該不是我的吧...Orz

而且碗中只能放三口半的水量,我在老師沒注意到的時後,不小心便把所有茶扚的水給倒下去了=0=
辛苦老師要喝那碗~出奇鬼異的抹茶阿.........



這把就是我的第一樣自己購入的茶道具『扇子』主要是拿來行禮用的^^
另外據說,有製造「結界」的功能0.0a

今日和老師談到了某個台灣現象~老師便提即了~
何謂「道」,茶道、花道中的道是有其意義的!!
一條筆直的道路,如果不走到底,你怎能知道擺在你眼前的是何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