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_10181 

忘記是從哪裡的網頁看到的~但就是被首圖這樣的裝潢給吸引。

然後終於有機會到台中去的時後,就吵著硬要學生帶我去吃XD(一整個鴨霸!!!)

吃完後,有種如願以償的感覺,雖然我們的坐位並不在吧台。(笑)

 

這間位於台中的炉端燒,雖然是新開不久的店面,但是可能因為風格特別,所以是很熱門的店。

建議要去之前最好新訂位,才不會白跑一趟,或是要等很久。

 

用餐日:2014/3/1

店名:樂座爐端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電話:04-22387739

營業時間:17:30 - 24:00(週一~週日)

20140301_10041 

建築的外觀看起來還很新,不過整體風格的確是很日本風。

不過節個人是比較喜歡那種經過時間累積出來的風味,所以再等幾年後,經過歲月累積,那種古味的質感應該就會出來了吧!

雖然我們是有訂位的,但還是小等了一下,而且位置是安排在二樓。

不能在一樓吧台吃感覺有點可惜,不過因為吧台的位置不多,看來下次要來前預約,得先說明希望要吧台的位子才行。

20140301_10111 

20140301_10221 

二樓的裝飾也是放上了一堆日式的飾品,然後居酒屋一定會有的酒瓶~

那個結繩的掛飾還滿好奇,是不是真的從日本搬來的!!

而且進二樓吃東西需要拖鞋子,因為用餐區是榻榻米。

20140301_10231 

20140301_10241 

我們被安排坐在包廂的位置,雖然是一個大長桌,但是店家很貼心的用木頭隔開,這樣小小的包廂裡就可以坐兩組人,又不會覺得奇怪。

這裡的榻榻米很明顯是新的,不過沒有教室的那種草味,感覺有點不習慣。

唯一擔心的大概只有,因為榻榻米很不好保養,這種每天人來人往的店裡使用榻榻米,長久之下的維護就很重要。

希望之後不要變成可怕的榻榻米才好Orz~

到是節對榻榻米的滾邊感到有興趣~不虧是居酒屋,連滾邊都是食物(魚)名啊!

20140301_10261 

店裡使用的餐具也感覺出有經過挑選,有些餐具我在日本的居酒屋也有看過。

到是鹽罐跟七味粉罐,感覺很眼熟,總覺得台灣好像很多店都是用一樣造型的罐子。(不知道是去哪裡買的咧?)

20140301_10301 

20140301_10291 

不過我們實在是餓到不行了,還是先點餐來比較實在!

menu的設計節個人還滿喜歡的,而且小狐狸好可愛阿>////<

而什麼是「炉端燒」,網路很方便,大家拜見一下谷哥大神應該就能得到答案了,這裡就不說明啦!^^

20140301_10321 

 

δ小菜-高麗菜沾味噌

20140301_10341 

δ小酒-梅酒

20140301_10371 

高麗菜沾味噌的吃法,第一次是在大阪吃到的,沒想到回台灣也吃得到0 0~

另外酒類先上這點,不知是不是也是取源日本,節最愛的酒就是梅酒了!!

之前在日本就常喝梅酒與梅酒沙瓦,所以每次到居酒屋都不忘點上一杯。(而且愈甜愈好0 0a....跟本肥死XD)

δ烤日本茄

20140301_10401 

日本的茄子跟台灣的茄子長相可是完全不同,台灣的偏細長型,而日本茄則是圓潤型,而且口感偏向水果一樣。

台灣的蔬菜總是會有種~~自己獨特的味道,像紅蘿蔔就是=□=,但日本的就是不會有。

日本茄常用來塗上味噌送去烤,烤完後的味噌會有種特別的香氣,吃起來也會偏甜,真的很推。

不過樂座的日本茄有沒有加味噌.....恩~突然味覺障礙吃不出來XD(應該是有吧!!)

δ綜合剌身

20140301_10421 

有鮭魚、紅魽、花枝,其中因為學生很愛吃鮭魚,所以鮭魚有加點一份,量是DOUBLE!!!

這裡的生魚片很新鮮,雖然切得很厚,但是完全不會吃到中間有結冰的感覺。

只不過換算下來,一片將近50元....恩..........(難得的享受!)

δ烤玉米筍

20140301_10451 

烤玉米筍是忘記哪一次在台北的居酒屋吃到後,天為驚人!!

之後有看到就會想點來吃,而樂座的玉米筍也沒讓人失望,烤得剛剛好。

撥開後一整個多汁香甜~才四根跟本不夠T^T

δ馬鈴薯明太子燒

20140301_10431 

這個馬鈴薯明太子燒,在節翻部落客網誌的時後就記在心上了,因為似乎跟一般居酒屋賣的有一點不同!

果然,上桌後發現,這一顆塗滿明太子的馬鈴薯上竟然點綴著鮭魚卵@0@

「那吃下去會是什麼味道咧?」這麼想的同時,把馬鈴薯切開。

沒想到驚喜竟然藏在裡面!!!

20140301_10481 

阿啦阿啦~~~這也太犯規了吧!!裡面竟然包著起司~

喔!!完全是個養肥組合阿!!

δ炙燒鮭魚握壽司、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20140301_10501 

比起生魚片,其實節更愛握壽司~(雖然很常把飯團跟握壽司的日文搞錯XD)

炙燒的特點就在於,吃下去除了有一點烤肉的香氣在裡面還保有魚肉的鬆軟感

所以點了這兩份,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阿。

δ烤四季豆

20140301_10521 

炸四季豆跟炒四季豆我都吃過,但是烤四季豆還是第一次吃!

上頭還灑了哇沙比香鬆(ふりかけ),吃起來除了四季豆的甜味,還可以吃到哇沙比的嗆味跟鹽巴的鹹味。

節是覺得這個組合滿特別的,但是很好吃。

δ紅喉

20140301_10561 

因為我們擔心吃不下,所以點了體積比較小的紅緱。

小歸小,但是味道不錯,連覺得吃魚麻煩的學生都說好吃,那應該就是值得推啦!

最後還逼學生把魚眼睛吃掉,因為會變聰明~~XD(哪來的學說啊!!!!)

δ醬烤黑豬肋排

20140301_10551

這兩天海鮮吃太多,想換換口味的點了這道,沒想到還不錯吃。

有點像BBQ的醬,讓烤完的肋排口味偏甜,但配上七味粉後,是很開味的一道菜唷!!!(怎麼不早點送上來呢XD這樣可以多吃幾道)

δ烤絲瓜

20140301_10581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用青菜來做結尾。

不過,有一點不滿意說.....怎麼有點硬= =a

幸好最後還有餐後點心,雖然是普通的柳丁,但是切得很可愛。

而且不用剝皮,不用沾手,好看~看在你們貼心的份上!!!

δ餐後點心

20140301_10601 

整體來說,食材真的很新鮮,師父的烤功也滿不錯的,東西都很好吃(絲瓜以外)。

不過價位偏高...要問我下次會不會再來...

會,但要等存久一點,或是難得的大餐時刻,才會考慮再來。

 

 

 
 

 

 

 

~其他居酒屋美食~

【新北 美食】小串燒。夜市裡的平價串燒 (捷運南勢角站 興南夜市 日式串燒) 

【台北 美食】小六食堂。好吃多樣奇奇怪怪魚種類 (捷運行天宮站 日式料理) 

【2014日本五天四縣趴趴走】酒菜家銘酒處。純正日式居酒好吃好懷念 (東京、居酒屋) 

arrow
arrow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