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WH201107_0069

東京的年末有兩大市集!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880

新潟很大,當想要去的景點都離得太過遙遠的時後,我們只好盡量把行程集中在附近地區後,再奔回市區搭車。可能因為跟節的興趣有關,雖然新潟有名的是米、清酒、海鮮,但節硬是要選個冷門的旅遊景點-塩沢紬的產地,因為十日町地區可是有名的和服布料產地吶!

一大早就露出了大太陽,似乎象徵今日的好天氣,藍天白雲讓整個心情開心到了極點,帶上好心情我們準備從六日町出發去塩沢。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697

因為要去找朋友的關係,節在十月初的時後決定從東京坐上高速巴士到新潟去一趟二天一夜的旅遊。

這次的行程,在高速巴士的選擇與訂購是由住在日本的朋友負責,而節則是在選擇新潟的旅遊景點,以及晚上的住宿。雖然很早就決定要去的地方,但是因為實在太忙了結果在出發前二週好不容易有空翻找行程的時後,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很大的失誤。

節一直以為新潟的景點應該跟東京一樣,就算是要搭乘鐵路遊玩各個景點應該也不會太麻煩才是,沒想到節竟然忘記估算新潟的地形跟台東很像,是狹長形的。也就是說,我們想去的地方在六日町地區,從新潟市搭火車過去要搭3小時。

而從東京搭到新潟也要快六個小時,所以到六日町之後,跟本就是直接得去飯店沒得到處玩了,雖說是感覺有點浪費,但是若是當作悠悠哉哉之旅,其實搭車慢慢晃也是別有一番風趣的。

這就來聊聊我們漫長的慢慢晃行程。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WH20100929_0012 

シェ、リュイ是一間連鎖麵包店,在東京有許多分店,這間店的麵包不算便宜但是每次經過總是被香味吸引,但其實你只要在某個特地的時間裡,就可以花上少少的錢,吃到眾多的美味麵包。

這篇要介紹的是シェ、リュイ的アトレ亀戸店,位在亀戶車站旁的atre百貨公司一樓,在早餐時間:8:00-11:00有提供麵包吃到飽的服務。

只要花費少少的銅板價,就可以在1小時的時間內,在店內享用麵包無限供應(1杯飲料)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WHDC0418_0162 

說到淺草,大家會想到的應該是雷門、淺草寺、隅田川、天空樹吧?

但是若你想深入體驗東京這個下町地區的話,你或許應該再玩得深入一點,像是穿過小巷尋找和服賣店體驗一日和服,或是到淺草後方的「大眾劇場 木馬館」看一場只有戲迷們會追星的大眾劇團的演出。

節每次來日本有時間就一定會去淺草的「木馬館」看表演,旁邊還有個表演落語的地方叫「木馬亭」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票進去聽看唷!!

「木馬館」主要提供大眾演劇的演出,每個月會有不同的劇團在這裡演出,演出的內容基本上分二塊,前半段是戲劇的演出,後半段是日本舞的演出。不過有的時後會有特別的主題,每天的主題也都不同,臨時去的話能不能碰上喜歡的演出內容就是要看運氣嚕!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WH20100830_0037  

來到白浜除了玩海之外,累了想來點冰品或甜點來補充一下能量,這間當地人推薦的日式甜點名店,你一定要來嚐嚐。

這間和菓子老舖會有許多當地人來購買「豆大福」(日式甜點,類似台灣包紅豆餡的麻吉,但外皮有包豆子),據說是因為這間老舖是天然純手工製作,完全沒有使用防腐劑,而且紅豆餡的甜度適中,簡單的甜店但是味道卻很美味。(愈簡單的東西其實需要更深的技術與專注)

 

 JPWH20100830_0020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WH20100901_0118 

石廊崎的玩法有兩種,一是搭船從海上賞半島風光(石廊崎看猴子之旅),一是爬爬山到最南端的燈塔瞧瞧,兩種行程一天就能結束。

在走過了海上的行程後,節推薦也往山上走,跟海上直接被太陽狂曬不同,這段路的樹不少,加上海風徐徐其實還滿涼爽的,建議可以先在山下的小吃店休息吃個冰再繼續開始爬山行程。

剛走不久,就能看到石廊崎港口,延途還會一直被遠端山壁上海風侵蝕的自然景觀,或是矗立在海上的小島吸引,這樣自然的景色是平常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很少看到的。

 

文章標籤

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